努力文画双修的一个黑煤球,善于咕咕,可以点梗可以接单,话题废但是脾气超好

杀人事件

第十三章 下葬

 卷的葬礼很简单,一个普普通通的墓碑,一个黑白色的照片,一束鲜花。卷的葬礼没有多少人来。卷没有父母,所以葬礼上来的只有卷的几个挚交,可这又能有几个人呢?两三人罢了,不过是绒绒带着从死神那抢回了半条命的须须,还有他此生的挚爱,壳哥。

  “绒绒,你带着须须先回去吧。好好休息。” “好,壳哥,你。。。。。。。”绒绒把后面的话生生咽在了肚子里。“绒绒,你说,如果被扔下去的是我,你会好过吗?” “不会。” “别吵壳哥了,让他和卷,单独再待会吧。。。。。一会也是好的。。。。。”

  壳哥看着墓碑出神,所有的思绪被拉到了他和卷初遇的哪天。卷卷把头发挽成一个丸子梳在脑后,厚厚的刘海遮盖着额头。在阳光下和朋友抢篮球,那时的卷就这么逆着光,刻在了壳的脑海里。金色的阳光把人的身材衬成了剪影,阳光下的汗水反射着光芒。昭示着这是一具鲜活的躯体,一个充满活力的灵魂。一个阳光的大男孩。肌肉的线条流畅,比起A那种硬朗,又多了一丝柔和,但完全不失力量感。就这一眼,壳就这么沦陷了,从此便是一辈子。

  “卷卷,你知道我你一次见你时你的样子吗?”壳曾经这么问过卷,那时的卷靠在他怀里啃着一个苹果,含糊不清的回他一句不知道。他当时无奈的笑笑,帮怀里的人擦去了苹果的汁水,和人好好地叙述了一遍。结果换来了怀里人的一句傲娇的矫情。壳看见了,卷当时嘴角的笑意,一直漫到眼睛,快要溢出来的欣喜。

  站的久了,腿有些木了,之前因为任务腿上受的伤口隐隐作痛。壳扶着墓碑一点点靠坐下来“卷卷啊,我现在还真是不服老不行了呢,这才站了多久,怎么就站不住了呢?你还记得吗?以前军校的时候我们被教官罚站军姿的时候吗?那时候可是站一天都不会喊累啊。”壳靠着墓碑,不知道从哪拿出了一壶清酒“那时我们趁着假期,翻墙出去偷酒喝。你喝到最后靠在我怀里说你喜欢我,你那时脸红红的,真的很可爱,软糯糯的像个团子。可是你知道我最开心的是什么吗?就是当时在场的所有人,只有我知道,你,华卷鹅。不是个普通的O你发起狠来可以我把撂倒,也可以拷问出那些审问室的人怎么也问不出东西的硬骨头。你的枪法很好,狙击近战都很擅长,不管是哪一个,你都算得上的是一等一的高。就这样的一个人啊,现在钻到我怀里抱着我软糯糯的说‘我喜欢你’我真的好开心,真的。”

  “卷卷,你呀,要多吃点,我刚刚抱着你时候你又变轻了,一米七几的人,你怎么就这么轻呢?”壳的手放在骨灰盒上面“你说,我好不容易前一阵子变着花的给你做好吃的,才把你养胖了几斤,你怎么就又变瘦了呢?我们约好要去自驾游的,你还说要给我亲手做蛋糕你还记得吗?我还说等闲下来就请假带你去游乐园,你不是很想去一次鬼屋吗?” 

  “卷卷,我们。。。我们去自驾游好不好,我全程负责开车好不好,你只要选择去那就好。我们去游乐园好不好,我们还没去过鬼屋呢。你回来,好不好?等你回来,我们就去好不好?或者你等一等我,我腿不太好我追不上你的,你不要走的太快啊,你不认路你会丢的。我去找你好不好?卷卷最乖了对不对?”

  壳就这么靠着墓碑,一直坐到天黑,一动不动的,仿佛和墓碑融在了一起。“卷卷天黑了,我记得你最怕黑了,我们回家,卷卷。我带你回家。”壳抱着卷卷的骨灰,抱得紧紧的,像是抱着一件珍宝。踉跄着从地上起来,“卷卷,你真的。。。。。好轻啊。”控制不住地壳终于哭出了声音。从前哪个抱在怀里温热的人不会再回来了,也不会有人再因为找不到发绳而和他发小脾气了。他再也闻不到他身上好闻的香气了。也不会有人吵着要他陪着去鬼屋了。不会了,永远,都不会了。

  回去的路上,壳在车里放着一首歌《perfect》那是卷卷再一次假日的时候,清唱给壳哥听的。说是补上因为任务而匆忙度过的生日,当做生日礼物送给壳哥的。壳偷偷录了下来,存在了手机里。就这样听了很久,谁成想,最后,竟然也只有这点念想了。。。。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0)